湖南会同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年份      2019
     模式名称      优质丰产笋用林湖南会同连山示范基地
     模式类别      农业生产
     简要描述      该模式主要针对当地楠竹笋用林的管理经营的不足,采用节水喷管系统喷灌;测土配方后平衡施肥;竹枝、灌木肥用处理;科学择伐养竹;伐桩破蔸促腐处理;劈杂松土,深翻垦复。虫害防控运用“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绿色植保策略,兼顾效果和环保:1营林防治:结合抚育管理,适时劈杂垦复,减少蜜源植物,消灭越冬幼虫;2物理防治:人工监测及定点捕杀、诱杀; 3生物防治:引入病害虫天敌寄生蜂等,使用微生物杀虫剂。
     推广效果      优质丰产笋用林示范模式在湖南省会同县连山乡和王家坪乡推广面积共3000亩,直接给当地食用笋企业湖南绿地高新农林开发有限公司提供了大力技术支持,亩产楠竹笋达到约2000斤,同时为当地林农提供了培训机会,为当地楠竹笋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较好的示范平台,特别是在竹兜促腐技术上,采用物理、生物、化学相结合的方法,扩大竹林的经营空间约30%,提高经济效益约30%。
     联系方式      黄苛,HKLL520@163.com
     附件      2019/HTF/示范基地说明.zip
     最后更新日期      2020-11-16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tf@cern.ac.cn TEL:024-83970344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