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会同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专题服务
杉木人工林生态恢复及改造成生态公益林技术培训班
作者: 会同森林站 更新时间: 2016-10-10

2016年10月8日中国科学院会同森林生态实验站举办了以“杉木人工林生态恢复与公益林改造技术交流”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本次专题讲座由我站国家站服务人员于小军和张秀永主持,会同县林业局以及湖南鹰嘴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共4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这次活动是2015年10月3日杉木用材林交流后的第二期培训班。

该专题主要针对在我国亚热带杉木产区大面积经营杉木纯林和纯林连栽导致的地力衰退、生产力下降的问题进行分析,以期提出相应的的改造措施。报告会上,我站国家站服务人员黄苛和朱睦楠分别就我站的科研成果----“杉木火力楠混交林的结构及功能”以及“杉木人工林生态恢复及改造成生态公益林技术”进行了阐述,湖南鹰嘴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龙康寿局长报告了合作项目“鹰嘴界自然保护区大样地调查”进展情况。最后我站工作人员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我站杉阔混交示范林,并针对杉阔混交技术进行了重点讲解。

我站研究人员围绕杉木人工林已有几十年的科研积累,在杉木人工林高产技术和可持续经营方面有较强的技术储备,我站开展这一专题讲座是有利于促进地方人工用材林的发展,同时可以把科研成果转化成生产力,为地方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tf@cern.ac.cn TEL:024-83970344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