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会同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广西水产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应我站邀请考察会同渠水河湿地公园
作者: 会同森林站 更新时间: 2017-04-15

2017413日,广西水产科学研究院前所长甘西研究员,副所长罗永巨研究员以及中国科院学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百人计划”谢凌天研究员、陈红星博士应本站邀请考察了湖南会同渠水河湿地公园,并就如何在湿地保护区域内从事水产养殖以实现保护区居民养殖效益和非保护区生态水产养殖产业化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技术指导。次日,谢凌天研究员在会同站报告厅就环境实际浓度硒对水生生物的影响做了学术报告,报告详细分析了硒在食物链中对水生生物的双重效应以及硒形态变化与其他金属相互作用;罗永巨研究员报告了我国罗非鱼养殖模式与淡水池塘养殖理解,报告中分析了我国罗非鱼养殖的主要模式及经济效益,并结合湖南会同当地的地理环境提出了新的养殖模式。本次报告由会同站站长汪思龙研究员主持,会同站工作人员颜绍馗、杨庆鹏、黄苛、于小军以及在读研究生参与。

谢凌天研究员的学术报告颠覆了传统观点,提出硒在水生食物链中存在双重效应,既富硒食物存在安全隐患;罗永巨研究员的学术报告就罗非鱼的养殖介绍了国内外多种成功的养殖模式,对解决湖南会同水产生态养殖产业化技术问题有重要参考价值。此次考察活动与学术交流也对提高会同站地方服务意识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tf@cern.ac.cn TEL:024-83970344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