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会同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法国生态学家Stephan Hättenschwiler夫妇来站考察
作者: 会同森林站 更新时间: 2017-06-07

201764日至65日,法国科学研究中心教授Stephan Hättenschwiler夫妇在沈阳所额尔古纳站站长王正文和孙涛博士的陪同下来我站考察访问。Stephan Hättenschwiler教授为Oecologia的责任编辑,主要从事功能生态学、化学计量学及凋落物分解等方面的工作,尤其是在探讨生物多样性和植物残体分解之间的关系以及其调控机制等研究方面取得了卓越成就,近年来在NatureSciencePNASEcology LettersTrends in Ecology and EvolutionAnnual Reviews of Ecology等知名刊物上发表过多篇文章。

Stephan Hättenschwiler夫妇参观了会同站实验室、考察了大型实验平台“养分平衡场”以及“最新光合产物对土壤呼吸的影响以及区分地下碳分配”、“割脂和氮沉降对马尾松树干呼吸的影响及其与地下碳通量的关联”、“土壤动物对凋落物分解的影响”等项目的实验样地设计,并给予了充分肯定。此次考察为双方在实验站展开实质性合作提供了基础,并有望在凋落物生态功能等研究领域达成合作意向。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tf@cern.ac.cn TEL:024-83970344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