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会同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郭志伟调研会同站
作者: 会同森林站 更新时间: 2019-06-24

621日,国家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郭志伟、条件平台处业务主管石雨一行调研了湖南会同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会同站)建设情况。郭志伟一行现场考察了会同站么稍实验场地的地下生态过程实验平台、杉阔混交林实验样地以及亚热带常绿阔叶林长期观测样地。郭志伟指出,会同站的杉木人工林和常绿阔叶林均具有比较好的区域代表性,在这些样地中获取长期监测数据可以很好地解决生态学研究中的基础理论问题;同时,他还询问了不同类型森林的经营历史,强调了撂荒地恢复在森林生态功能中的作用。 

  随后,郭志伟一行还考察了水坪溪新建站部的实验与生活设施,了解了会同站近60年的发展历史。会同站站长汪思龙汇报了该站的学科定位和建设情况,郭志伟对该站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该站与地方政府之间的良好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对地方政府对会同站多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会同站能更多地将科学研究与地方经济的发展结合起来,为武陵-雪峰山脉生态屏障带的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郭志伟指出:野外台站是开展基础研究的重要基地,会同站要按照国家野外台站的布局要求,进一步明确学科定位,解决更多的基础理论问题;同时也要结合当地经济发展的需求,积极开展相关应用研究与示范,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湖南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刘铁兵、湖南省科技厅科研条件与基础研究处处长彭敬东、怀化市科技局局长周子良、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纪委书记卓君臣、会同站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会同站)     

 

                                                                               调研组与会同站工作人员合影

调研组考察地下生态过程实验平台

调研组考察水坪溪站部

汪思龙站长做工作报告

调研组考察杉木人工林观测样地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tf@cern.ac.cn TEL:024-83970344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