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会同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站点介绍
会同站食堂管理制度
作者: 会同森林站 更新时间: 2020-12-29

中国科学院会同森林生态实验站

食堂管理制度


一、食堂工作人员待遇及工作职责

1.食堂工作人员实行固定工资制,聘用2名厨房工作人员(主、副厨各一名)总工资为5000/月包干,其中主厨3000/,副厨2000/月。

2.在食堂接待用餐,30-50/的标准接待,给予食堂工作人员10/(按就餐人数计算)的补助费;

3.每年为每位食堂工作人员购买一份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4.对食堂工作人员每半年进行一次测评考核,考核实行百分制,根据测评考核情况,70分以下为不合格,限期整改2个月,整改符合要求后继续上岗,年终考核不及格解雇;90分以上给予食堂工作人员标准为200//月的绩效考核奖;

5.食堂工作人员均需持健康证上岗;

6.食堂工作人员对食物进行荤素搭配,科学制定营养食谱(每周五做好下一周食谱计划);

7.周一至周五每天三次对餐具进行消毒作业(早上6:30、上午10:30、下午4:00)

8.确保食物干净、新鲜、美味可口,严禁使用过期、腐烂、变质的食材;

9.保持厨房、餐厅的整洁卫生;

10.除法定节假日,每周一至周五(一日三餐)正常开餐,法定节假日需要开餐的,根据实际用餐人员酌情开餐;

11.负责对厨房和餐厅的固定资产及设备进行保管和安全使用。


二、食堂运营时间及用餐标准

1.周一至周五早、中、晚均开餐,早餐7:30分至8:00分、中餐12:00分至13:00分、晚餐17:30分至19:00(夏令时18:00分至19:30)

2.早餐:粉面4/,稀饭、包子、卤豆腐、鸡蛋1元份/;中餐:7/,标准为“四菜一汤”,即两荤两素一个汤;晚餐:6/,标准为“三菜一汤”即两荤一素一个汤。

三、食堂管理员职责

1.食堂由办公室统一管理,确定2名食堂管理员,分别为食堂出纳和会计,负责原材料定点采购或超市配送、管理、结算(包括接待用餐结算)

2.根据食堂师傅开具的供货清单,指定定点供应商按需配送,不定期进行抽查。

3.每月到定点配送点进行一次结算,食堂所有开支均需由管理员签署经办人、食堂主厨签署证明人、会计审核、办公室负责人审核后报机关财务主管领导签字同意后方可开支。对于食堂开支的不足部分,经单位领导同意,按程序在行政经费中予以弥补。

4.负责干部职工饭卡的充值、结算和保管等工作。

5.各部室需要到食堂安排接待餐的,需到办公室填写接待审批单,经领导审批后方可由食堂管理员按标准进行安排。

6.管理员对食堂食材质量、营养搭配、卫生状况及日常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四、干部职工有关规定

1.食堂不对外开放,干部职工家属确因特殊情况需要用餐的,只允许1人在食堂就餐。

2.食堂实行自助餐制,干部职工应当按需所取,不得浪费,对浪费严重者进行约谈批评。

3.有序排队用餐、自觉刷卡消费,对不自觉刷卡的同志进行100/次的罚款,罚款交管理员用于食堂原材料的采购开支,并进行通报。

4.注意文明、卫生用餐,不乱丢果皮纸屑,餐厨垃圾主动倒入潲水桶,清洁好自己的餐具,并规范放入消毒柜。

5.餐具是单位统一购置给干部职工使用的,干部职工不得将餐具随意带入家中或其他地方,干部职工因工作调整则相应调整。

五、食堂费用结算

所有干部职工餐卡由食堂管理员每月初集中统一充值,每人每月充值200元。卡内余额一个季度清空次,年底不结转,必须全部清空消费完。

中国科学院会同森林生态实验站

2020年8月11日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tf@cern.ac.cn TEL:024-83970344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