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会同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吉首大学2019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来站见习
作者: 会同森林站 更新时间: 2021-06-24

2021年6月24日,吉首大学2019级生物科学专业44名学生在副院长田向荣以及刘祝祥、李丽和刘冰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会同站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见习活动。为了确保此次见习活动的顺利完成并取得实效,会同站副站长颜绍馗制定了详细的见习及科普内容,并安排水、土、气、生四大监测要素负责人负责此次活动的讲解。
上午,在于小军老师的带领下,学生首先参观了水平溪新园区实验室,随后朱睦楠对会同站的发展历史以及水分监测工作进行了汇报。下午,在会同站野外监测研究基地张秀永介绍了气象观测的仪器设备及意义,黄苛则对养分平衡场科研实验以及生物监测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活动期间,学生们表现积极,踊跃提问,讲解老师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解答,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切身体验了监测人员严谨、科学的技术要求,并学到了很多关于森林生态系统监测相关的知识,达到了见习的预期目标。同时,会同站作为吉首大学的野外实习基地,双方一直保持着紧密的联系,此次双方就研究生、本科生的联合培养也进行了初步讨论并达成一致协议,意味着双方的合作能更进一步。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tf@cern.ac.cn TEL:024-83970344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