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会同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学院老师应邀来我站进行传感器技术交流
作者: 会同森林站 更新时间: 2017-06-13

2017年6月10日-2017年6月12日,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学院杨旭院长、刘振明院长以及胡继温、王广胜老师应邀来我站进行传感器技术交流。来访人员参观了我站的监测场地和设施,包括综合观测场、气象观测场和水文径流场,并就如何合作开发自动化监测仪器与通讯系统展开了讨论。此次研讨会由会同站副站长颜绍馗主持、监测人员和在站学生参与。
首先,副站长颜绍馗重点介绍了本站监测背景以及仪器自动化研发计划,指出智能装置在未来监测网络中的必要性,并就如何加强双方合作提出了建议。此次研讨会,胡继温教授特别就水流计量传感器的最新设计进行了展示,与会人员就其设计原理与适用性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会上研究人员和研究生代表为如何完善该设计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随后王广胜等在实验样地对我站已安装的树干截流物联观测网络进行了检测和评估,双方达成数采部件联合研发升级产品的意向。
此次研讨会加强了双方在技术上的互信和了解, 并就监测仪器自动化联合研发达成协议。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tf@cern.ac.cn TEL:024-83970344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