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会同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森林美学:魔字天师”--探秘植物系列科普活动
作者: 会同森林站 更新时间: 2018-04-02

201841日,以“森林美学:魔字天师”为主题的科普活动在中国科学院会同森林生态实验站(会同站)实验林场按计划举行。以来自湖南会同县包括会同三中、炮团学校、团河镇小学等学校的21名学生及其家长代表为主要受众,约40人参加了此次科普活动,活动由中国科学院会同森林生态实验站、广州美术学院、会同县图书馆联合举办。

   此次科普活动由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会同县支中心胡惠玲组织主持,首先由广州美术学院武依菲、杜宇薇和梁卉欣讲解流程设计及艺术课程,让学生对艺术设计有初步的了解,然后会同站工作人员黄苛、朱睦楠通过对自然植物器官描述,激发其创作灵感,最终结合自然形态和艺术设计形成小工艺品,这对激发学生探秘自然的乐趣,锻炼学生动手创作的能力意义重大。此次科普系列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会同站将继续结合更多的资源,发掘新的科普模式,进一步扩大影响力。

 

图一 初来乍到

 

图二 艺术讲解

 

图三 自然讲解

 

图四 记录与材料收集

 

图五 设计创作

 

图六 产品形成

 

图七 圆满完成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tf@cern.ac.cn TEL:024-83970344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