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会同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2018年湘、粤小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会同森林站 更新时间: 2018-07-13
炎炎夏日,以学静心。2018710日,广州和会同的20名小学生在李健和胡惠玲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中科院会同森林生态实验站(会同站)进行了为期3天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会同站工作人员黄苛详细讲解了几种植物的形态、功效和在森林生态系统中的作用,湖南省作家协会杨汉立老师则生动地分析如何根据植物的形态和功能进行造字,然后由同学们发挥想象,结合二者的引导创造属于该植物的特殊字符。

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主要是培养学生独立自主的学习、生活能力,通过阅读、绘画和自然科学相互交叉的活动设计,让参与的湘、粤两省的孩子身心融入大自然,尝试与传统完全不同的生活学习体验。在体验中学习和实践这种探究式的阅读、绘画的能力,体会自然中蕴含的科学奥秘。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tf@cern.ac.cn TEL:024-83970344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