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会同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科技为民,奋斗有我”,会同站在行动
作者: 会同森林站 更新时间: 2020-05-31

2020527日,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中国科学院会同森林生态实验站工作人员在站长汪思龙研究员的带领下,深入基层,以实际行动帮助当地企业、农民解决生产难题。

会同县疏溪口村蜂农唐永良养蜂多年,蜜蜂巢虫是其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一个主要问题,一般的处理方法是农药除虫,副站长颜绍馗建议要利用好蜜蜂的生活特性来解决,不要盲目使用农药从而影响蜜蜂产品的质量,同时表示会同站会为蜂农提供养殖技术咨询服务,以科技手段解决中蜂养殖问题,扩大当地养殖规模,开发蜜蜂的下游产品,帮助蜂农实现收益最大化。罗汉果基地的杂草如何处理一直困扰着怀化鹰嘴界方舟生态农牧有限公司,使用农药会影响产品品质,人工处理则会耗费大量人力财力,针对该问题站长汪思龙提出了“以草克草,以草养肥”的方案,强调以生态方式解决该问题,杜绝使用农药,还帮助公司测试了基地土壤中的重金属含量,为保证罗汉果的绿色品质提供科技支撑。

站长汪思龙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与企业、农民的交流合作,发挥会同站的平台优势,汇聚科技智慧,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为当地的农林产业贡献科技力量。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tf@cern.ac.cn TEL:024-83970344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