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会同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印遇龙院士来会同站考察
作者: 会同森林站 更新时间: 2023-05-02

2023年51日,在会同站前任站长汪思龙研究员,颜绍馗副站长以及当地政府苏振县长等人陪同下印遇龙院士考察了会同站,随行的还有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刘志贤、祥峰集团董事长李坪峰、丰市农业公司总经理梁朝晖、湖南楚沩香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青华、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何俊等人。考察期间印院士首先参观了会同站的水平溪园区包括生态要素分析实验室以及农产品检测中心,印院士对会同站的分析技术和发展方向给予了肯定,然后在会同站的么哨实验林场野外基地,举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会同站汪思龙研究员以视频的方式介绍了会同站近60年的发展历程,苏振县长介绍了会同站与政府在当地产业发展中的合作情况。印遇龙院士对会同站在“院地合作”、杉木人工林研究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以及在促进地方科技和经济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给予了肯定,同时建议会同站从中药材入手开展动物营养学研究,针对会同的养猪业、种兔业做好技术服务工作,培育高端食品产业链,同时建议以会同县丰富的种质资源为基础,申报湘黔桂三省边界种质资源保育与生态产业发展省级实验室与区域经济示范区。汪思龙研究员表示,会同站会继续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搞好各方合作,整合资源,发挥团队的科技优势,服务地方发展,为会同县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智慧和力量。

     印遇龙院士是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畜牧健康养殖中心主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湖南农业大学畜牧学学科带头人,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他长期从事“生猪生态养殖营养调控”的研究,在生猪生态养殖的理论研究、技术创新、产品创制和转化应用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会同是湖南省养猪大县,印遇龙院士到会同考察,将对会同中药材产业以及高端猪肉产业的发展起到极大的推进作用。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tf@cern.ac.cn TEL:024-83970344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